响响响响响嗝

鉴证人,画的内容都是现实中实际发生的事

《愿望·真相》(中)/《愿望》后续/克蒙克

到达求救的地点后,我们才明白,所谓源源不断的“敌舰”,只不过是为了吸引我们的注意力。

我们以为自己是在吸引圆球的注意力,然而圆球早就看穿了我们的意图,在我们攻击着敌舰时,屏蔽了大姐头她们向我们求救的信号。直到拥有比我们超前几十倍塞壬科技的净化者到来,才收到消息。

在我的面前,圆球的下方坠着的“肿瘤”中,包裹着大姐头她们。细小的透明管道插入她们的背部、脖子、身体的各处,像血液一样的红色液体流入管道内,汇聚到一个大的管道中,再由大的管道分别将“营养”输送给圆球表面正在蠕动的人形战舰。

大姐头的表情很痛苦,很痛苦。

还给我…

把大姐头……

“还给我!!!”

一炮打过去,圆球只是凹下去,马上又复原成原来的样子。净化者赶过来,按住了我的舰装,当我想再装填主炮时,发现舰装不能受我的控制。

“不要浪费弹药啦~这家伙的‘核心’在内部,即使战列舰也不能击穿它,何况是区区轻巡呢。”净化者望向面前的大家伙,“让我们来吧,你们解决不了的。”

冷静,蒙彼利埃,冷静。

着急的话是救不了大姐头的。

我深呼吸了几口气,用因为愤怒而颤抖的声音问道:“我们……现在能做什么?”

“等待。”净化者朝我自信地笑了笑,随后去找了长门。她们在商量什么,我完全没听进去。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几分钟。期间大姐头被充满液体的“肿瘤”包裹着,闭着眼睛,表情越来越痛苦,就连大部分舰装也被“肿瘤”中的液体腐蚀干净。

怎么办,只能像净化者说的那样“等待”吗?

刚才净化者说圆球抑制了再生能力,也就是说大姐头在这里死去的话,就会完全忘记我的事了吗……

那个接受了我的告白的大姐头将不复存在吗……

以后,也只能像以前一样仅仅看着她的背影吗?

为什么、为什么是大姐头?

为什么她作为秘书舰,必须出行这次任务?

为什么在第二编队的是大姐头而不是我?

“啊!你们终于来了,执棋者!”净化者的声音在一旁响起。

“你们”?

我回过头去,眼前的景象让我震惊了。

执棋者冲净化者点点头,而执棋者的身后,是无法计数的庞大的塞壬军团!

军团里的人形军舰们并非平常我们见到的那样,而是每个人的舰装上都长着像食人花一样的巨大的嘴。

“真慢啊!你再不来她们就没命了!因为这个该死的大家伙存在,我们现在也没法恢复她们的身体啊!”

“谁知道这个圆球还有这一招,所以我拜托在基地的那些孩子们紧急制作出了‘棋子’们。好了,快来试试它们的威力吧。”

执棋者举起了手,在手停在圆球正中间的方向时,身后的“棋子”们如潮水般从水面上弹起来,跳向圆球。巨大的嘴咬住圆球,像野兽撕扯猎物一样,扯掉了圆球上的“肉”,掉入水中。掉落下来的“棋子”又再次从水中冒起,跳向圆球,撕扯着圆球的身体。

被咬碎的圆球表面的人形军舰发出惨叫声,刺耳的声音让我们都捂住了耳朵。红色的“血液”喷到空中,我的身上,海面上,都被溅射到了红色的“血液”。

我们平常,就是和这样的塞壬战斗的吗?难以置信,我们居然每次战斗都胜利了。

“蒙彼利埃,做好准备。我们的任务是攻击它的核心。”神通来到我的身边,忍受着噪声向我传达命令。

“明白。”

手伸向舰装时我愣住了,弹药不知何时填满了,难道刚才净化者触碰我的舰装,是帮我填充弹药?

在“棋子”撕扯圆球时,我才发现,圆球不仅表面有凸起的人形军舰,就连它的整个身体,都是由人形军舰生成的!

我抬起头,突然发现一个“棋子”正在咬了牵扯着大姐头她们的“肿瘤”管道,包裹着大姐头她们的囊即将掉入水中,我立刻赶到下方。囊在脱离圆球时破碎掉,露出里面的人,我赶紧伸出手,但只接住了大姐头。怀里的大姐头表情痛苦地抓住自己的胸口,舰装已经被腐蚀大半,现在靠她自己恐怕是不能在海上航行的,但是沉下的同伴们……

就在我束手无策时,鲦鱼和U81拖着装着大家的网从水里冒出头来。

“呼呼,幸好赶上了!有什么需要我的鱼雷帮忙的地方吗?”

“这种战况,真是惨烈啊……”U81看着头顶的圆球,发出感叹。旁边的鲦鱼轻呼一声拉着网躲开了掉下来的人形尸体。

神通过来,对我们说:“蒙彼利埃、U81、鲦鱼,你们把受伤的人运送去附近的岛上。”

“好的!”

“OK!”

“可是,这里需要我攻击核心……”

神通看着我怀里的大姐头笑了笑:“放心去吧,这里还有比我们强得多的塞壬。你即使留下来也会担心克利夫兰不是吗?”

我抱紧了大姐头,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随后和U81鲦鱼找到了附近的岛屿。

在把所有同伴打捞上来后,我扯掉她们身上细小的透明管道,她们的表情这才缓和下来。

即使在岛上,也能看到岸边圆球中滴落的红色液体。我蹲下单手捧起液体,熟悉的感觉。

“这是……石油?”

“石油会是红色的吗?”U81从水中冒出头来,嫌弃地擦掉身上沾染上的红色液体。

“喂,我说…”鲦鱼指着岸上,“第二舰队只有5个人吗?”

“不,有6……”我这才反应过来,看向岸上。“……波特兰!波特兰不在!”

“蒙彼利埃你在这不要动,防止有漏掉的敌舰偷袭。鲦鱼我们走,回去找剩下的同伴!”U81听到我的话,马上潜入水中。鲦鱼应了声,也跳入海中,再也见不到她们的身影。

 

在岛边也能看到远处的圆球在一点点被消灭,蓝色的核心慢慢展露出来。虽然不太确定,但我觉得那个蓝色的“核心”像是心智魔方。

看着周围熟悉的风景,这就是瓜岛,有前世的记忆我才能轻松找到这个地图上都没有的小岛屿,真是帮大忙了。

在前世,这里就是我与大姐头第一次执行任务的地方。那时候,挡在我面前保护我的大姐头的身影,我至今难以忘记。那个身影,是那么伟大,那么耀目,那么坚强,是我…难以碰触的存在。

然而那天晚上,大姐头扯断了我的发绳,告诉我,“我们是一样的”。眼睛,头发,身体,全部都是一样的……

“我也可以成为和大姐头同样的存在”,“我也可以碰触到大姐头”,那天的大姐头,这样告诉了我。

远处的炮火声把我的意识拉回,才发现刚才不知不觉间我已经紧紧抓住了大姐头冰凉的手。响亮的炮火声把岸上的同伴吵醒,大姐头的手指动了一下,然后缓缓睁开了眼睛。

“大姐头?!”

因为穿着舰装没法上岸,本来坐在大姐头身边的我赶紧跪在了她的面前,期望她的完全苏醒。

“蒙、蒙彼利埃……?”

“是!大姐头!!是我!”我把大姐头抱起来,让她靠在我的怀里,大姐头吐出一些黑色的粘稠液体后,脸色才好转许多。

“蒙彼利埃、蒙彼利埃……”

大姐头像快要哭出来一般,一遍又一遍念着我的名字,然后用着仍然很虚弱的声音不停说着:“快逃……让大家,快逃……我们…打不过它的……”

“大姐头?发生什么事了?”

在我印象中,大姐头从未怕过任何敌人,总是那么勇敢。但是这次,好像哪里不对劲。

“蒙彼利埃,我知道……你很强,也很自信……但是,这次真的不行……告诉我,长门和执棋者她们,现在在哪里?”

“大姐头,没事的!执棋者已经叫来援军了!她们正在攻击核心!你看,马上就能……”

我指向远处,转头看向本以为要被消灭的圆球,愣住了――本应被啃噬到只剩核心的圆球,又长出了“肉”,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大姐头在我怀中苦笑一声:“没用的,执棋者走后我们就试过了,强行攻击核心,只能让自己变成它的‘养料’。如果不是有舰装保护我,估计我现在已经变成一堆肉酱了……我的引擎也、完全损坏了……连行驶在海上都做不到……”

“怎么会……”

“快通知她们,快逃,这不是我们可以对付的,必须上报总部……快逃……快!蒙彼利埃!带上哥伦比亚手中的芯片!回去告诉指挥官!”

我看向哥伦比亚,她正跪在一旁呕吐,不知是因为看到了什么不好的景象,还是因为那个黑色液体进入了口中。

正在我放下大姐头准备去告诉神通她们消息时,鲦鱼从水底冒出头来,水珠不断从她的眼眶滚落下来,不知是泪还是海水。

“蒙彼利埃!!快走!!哪怕只幸存一人也好!净化者和执棋者要撑不住了!那个大球吸收了大家,重新长出来了!!那不是战舰,而是怪物啊!!”

“到底发生什么事?!”

鲦鱼擦了擦脸上的眼泪,咬着牙一字一句说道:“前方我军…全灭!”

看着远处变得比原来还大的圆球,我深吸了一口气,问道:“现在岸上的人,除了大姐头还有引擎完全损坏的吗?”

“没有,只有克利夫兰的引擎完全损坏了。但是,我们也只是能航行而已,不能进行攻击。”企业咳了咳嗽,勉强地说道。

大姐头听到鲦鱼和企业的话,支撑着摇晃的身体站起来,拉住了我的胳膊。

“把舰装给我。”

“大姐头?!”

“听话,蒙彼利埃。我们是姐妹舰,我用你的舰装说不定能行。”

“大姐头!你想做什么?!”我甩开大姐头的手,这也许是第一次,我对大姐头做出如此不敬的动作。

大姐头收回手,但脸上坚定的表情并没有放弃的意思:“我想……保护你。”

保护我……?

“没时间了!蒙彼利埃,克利夫兰!”鲦鱼打断我们的对话,“这个圆球会阻止我们的再生,一旦我们在这里全灭,即使重造,我们在这里的记忆也会全部消失,就没有人能告诉指挥官真相了!你们难道能相信塞壬她们吗?!我会去断后的,你们航速快的先逃!”

“鲦鱼,”我背对着大姐头,不愿意再看见她的表情,“带着大姐头回港,你能做到吗?”

“诶?如果只是带一个人,我能做到……”

“蒙彼利埃?!”大姐头跑下水拉住了我。

“鲦鱼,带着大家回港吧。”我想甩掉大姐头的手,但是,做不到。“我去解决掉敌人。”

“蒙彼利埃!!”

“大姐头,这些人之中只有我的舰装是完好的。我、还可以战斗。”

“蒙彼利埃!!停下!!你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今天也是第一次,大姐头如此愤怒的冲我大吼。

第一次对大姐头不敬,大姐头第一次对我生气。我们,都变了呢。

“我非去不可,大姐头……”我回过身去,扬起了嘴角。果然像大姐头那样的笑容,我还是做不到呢。即使做不到,我也愿意为了那样的笑容――

拼上全力。

大姐头看到我的笑容,愣了下,然后,刚才坚强的表面仿佛瞬间破碎般,我面前的少女的眼泪不停滚落下来。我憧憬的那个人,抓着我的手,哽咽着哀求:“不要去,蒙彼利埃……不要走……求你了,不要再离开我了……”

“……大姐头?‘再’是什么意思……”

我的心中响起警钟。

“…你还记得和我第一次拥抱吗?”

“记得,在那天晚上的海边……”

“不对!!”歇斯底里般,大姐头紧紧抓着我的胳膊,反驳了我,“是在执务室啊!!在指挥官的面前!!!”

执务室?怎么会……

“…和你的记忆不同吧?你完全不记得了对吧?哥伦比亚说她是第一个来到我身边时,我也反对了她,你也不明白为什么吧?…因为你已经为了我死去了一次啊!!!就在这里!!!”

大姐头大吼着,说出了我仿佛听不懂的事实。不止是我,在场的所有人,都露出了震惊的表情。

“克利夫兰,你是说……”

“对啊!!蒙彼利埃她已经为我死去过一次了啊!!!指挥官说的上次的‘驱逐编队’什么的都是骗你们的……其实真相是一个月前,我和蒙彼利埃,还有亚利桑那,一起去收集圆球的情报……只有我幸存……”

一个月前,因为同伴沉没,在心智魔方重新建造后举行的欢迎会中,大姐头跑到海边哭了起来。而指挥官就是因为看到了那样的大姐头,开始在部落格上写起暗恋的日记。

我也想起来了,我是一个月前来到这个港区的,来到港区的当天晚上,我看到了海边哭泣的大姐头。而那个欢迎会的主角正是,“亚利桑那”……

“我拜托了指挥官,不要为你举办‘欢迎会’。我以为只要瞒下一切,就没关系了……”

原来为了帮大姐头隐瞒真相,指挥官说了谎。

原来指挥官说大姐头熟悉圆球,是因为发生过这样的事。

原来为了看上去和平的港区生活,指挥官连同大姐头一起,骗了所有人。

“所以……大姐头说对我是‘爱情’,是因为失去过我一次,才会对我产生‘爱情’这个感情吗?”我出了声,声音仿佛不是我自己的一样僵硬。

“那是……不对……”

“如果大姐头只有前世的记忆的话,是不是那个时候不会选择我,而是指挥官?”

“……”

面对着没有给出答案的大姐头,不知为何,我露出了微笑。

心脏的位置,好痛,好苦。这就是,“爱情”吗?

“爱情”到底是什么含义呢,我从没有明白过,但是现在,我有了答案。

我拆下大姐头送的发绳,和姐姐一样长的头发抚过我的脸颊。我把头绳放在大姐头的手心中,让大姐头紧紧握住它。

“但是我和大姐头不同,”我努力露出自己最好看的微笑。

“无论我死去多少次,我都会爱着大姐头你,爱着名为克利夫兰的存在。即使记忆全部消失了,我都会一直爱着姐姐你啊!”

对,从一开始,我就已经爱上大姐头了。

超越了姐妹之间的“爱情”,从被心智魔方创造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决定了。

“姐姐,‘爱情’的意义就是,愿意为了爱的人付出一切。”

以前的我一直不明白,我对大姐头的感情,一直用“憧憬”“尊敬”之类的词欺骗自己。直到发展到亲吻也不能满足的地步,名为“谎言”的墙壁,才变得支离破碎。

“大姐头,即使重新创造出来的我忘记了一切也没关系。只要像之前那样亲吻我,我就会明白……大姐头的心意。”

为了你,我什么都愿意做。消灭全部敌人也好,毁掉整个港区也好,杀掉某人也好,只要你一声令下,我将无所不能。

这就是,我对你的“爱慕之情”。

“我爱你,姐姐。”

我向圆球驶去,即使背后传来大姐头悲痛的哭喊,我也没有任何留恋。

 

离圆球越来越近,黑压压的人形军舰向我涌来,带着红色石油的腥臭味。

“近看还是这么恶心呢。”

“那就,让我来毁灭你们吧。”

装填,调整主炮炮口。

“见识见识吧,克利夫兰级战舰的威力!!我们克利夫兰级,可是最强的啊!!”

源源不断的敌人,向我涌来。

纷飞的炮火落在我的身上。

“还没完呢!!这可是――我身为克利夫兰级最后的骄傲啊!!!!”

血流下脸颊,模糊了眼睛。

“克利夫兰级――是无敌的!!!!!”

拼尽了全力,一艘又一艘沉下了。

已经遍体鳞伤,舰装逐渐被破坏。

什么都看不清了,弹药也没有了。

我望向蓝天,那里,敌人的战斗机还在盘旋。

“咚”

是结束的声音吗?

啊,我、终于沉没了吗?

带着我的傲慢与自私一起,沉入了冰凉的海水。

我张了张嘴,数不清的气泡漂浮上去。

『我害怕如果你沉没了的话,就连我们在一起的事都会忘记啊!!』

大姐头,对不起,又要让你……面对那个沉闷的我了。

『不要离开我,不要忘记我,蒙彼利埃……』

对不起。

『我已经不想再失去你了啊!!』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蒙彼利埃,再向我告白一次!』

我爱你,姐姐……

『语气不对!再一次!』

我爱你,姐姐。

『再一次!』

我爱你,姐姐。

『再来一遍!』

我爱你,姐姐。

 

我爱你,姐姐。

 

伸出的手,什么都没抓到。

从海面折射的那束光,

终于,

消失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