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响响响响嗝

鉴证人,画的内容都是现实中实际发生的事

《愿望·真相》(下)/《愿望》后续/克蒙克

 

 

*克利夫兰

 

我看到了,波特兰被吞噬的场景。

我和她伸出手,什么都没抓到。

失去同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失去妹妹,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开什么玩笑,作为大姐的我,再一次,再一次被妹妹保护了,失去了妹妹。

忘记了是怎样回到的港区,整个世界仿佛都不是真实的,只有手心里的发绳在宣告着妹妹的存在。

“你已经很努力了”什么的,“没事的,她们只是失去了记忆而已”什么的,我一点都不想听。

指挥官仍然没有把圆球的存在告诉总部,只是让明石开始解析哥伦比亚带回的芯片里的数据,我很不满他的决定,但我没有权力反对他。然而圆球会阻止我们再生这件事,因为这次沉没人数过多,再也不能在港区内隐瞒下去,一时间港区陷入混乱之中,但为了指挥官,大家都在坚持自己的笑容。

新的同伴被创造出来了,在创造蒙彼利埃时,我阻止了指挥官。

“她一定还活着,一定……”

“我会找到她的!给我一些时间……”

她们都失去记忆了。

绫波忘记了和丹佛长岛玩过的游戏,丹佛和长岛在屋子里向她介绍她们玩过的游戏。看着忘记了所有的绫波,丹佛最后还是坚持不住,含泪跑了出去。我抱住丹佛,却任何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丹佛抓紧我背后的衣服,在我怀里大哭了一场。

一天、两天。

搜寻仍然没有结果,雷达也没有任何反应。

哥伦比亚说我是在逃避现实。

我,只是在后悔。

如果那个时候把那句话说出来就好了。

如果说出那句话,蒙彼利埃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

每天晚上,哥伦比亚都会来港口等待出海寻找的我,然后看着一无所获的我和被我戴在手腕上的发绳叹气。

 

最终,我还是坚持不住了。

被圆球腐蚀的后遗症和失去妹妹的悲伤让我每天晚上都痛不欲生。

我很庆幸,因为我想拉住波特兰,所以只有我深入了圆球,只有我遭到了这么严重的侵蚀,其他人的后遗症只要交给女灶神就没有问题。

是指挥官发现了因为出海太多过度疲劳在执务室晕倒的我,他说看着这样的我,他也很痛苦,所以不顾我的反对,重新造出了什么记忆的蒙彼利埃。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新的妹妹,但是什么都不做的话,她下一次又会做出那样的傻事吧。

“只要亲吻我的话,我就会明白大姐头的心意了”,想起之前她的话,我把这个一无所知的妹妹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无论死去多少次,都依然会爱着我吗。

真的是这样吗?蒙彼利埃。

“头发,很长呢。”

“啊…嗯,一直都是这么长。大姐头?”

在我怀里的一脸茫然的蒙彼利埃。长发的蒙彼利埃,不会反抗我的蒙彼利埃,忘记了一切的蒙彼利埃。连对我的告白都忘记了的…蒙彼利埃。

只要亲吻的话…

嘴唇相贴,眼泪模糊了视线,看不清蒙彼利埃的表情。

“我爱你,蒙彼利埃。”

没来得及说出的那句话,这次换我来主动告白了。

再一次把她的发绳扯断,脱下手腕上的发绳,为她系好。我流着泪,勉强自己笑起来。

“大姐头…?!”

“突然亲吻你,抱歉,之前发生了很多事,但是……”但是你全都忘记了。

在一起的时间的回忆,全部忘记了。

突然,蒙彼利埃抓住了我的肩膀:“大姐头,我虽然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如果有谁让大姐头哭泣的话,我绝对不会原谅他!”

以前,蒙彼利埃好像也说过这样的话。

果然,蒙彼利埃还是蒙彼利埃,是我的妹妹……

 

『无论死去多少次,我都爱着大姐头』

 

“蒙彼利埃对我…是怎么想的呢?”

“…大姐头很厉害,很强大,是我……触碰不到的存在。”

“不对!我是说……蒙彼利埃,喜欢我吗?”

“诶!……嗯,当然喜欢。大姐头怎么了?突然间说起这个话题。”

 

『即使失去了全部记忆,我也一直爱着大姐头』

 

稍微有些脸红的蒙彼利埃,是蒙彼利埃,又不是她。

那些回忆,真的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了吗?

那晚我任性地抱着蒙彼利埃,直到睡觉时,也不肯放开她的手。

不要再离开我了。

全部不记得了也没关系。

不会离开我的蒙彼利埃。

只要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在梦中,很温暖的手,抚去了眼角的泪水。

然后,一切美好的景象都破碎掉,沉入黑色的海水之中。

海水中的妹妹伸出手,我也伸出手。

在碰触到的瞬间,妹妹消失了。

悲痛使我睁开眼睛,床边的蒙彼利埃也真的消失了。

我惊慌失措地起来寻找,不小心吵醒了躺在沙发上睡着的哥伦比亚。

哪里都没有,哪里都没有。

 

我也问过自己,如果没有圆球,蒙彼利埃没有沉没的话,是不是真的会选择指挥官。

我得不出答案。

我没有经历过,所以不知道不曾失去蒙彼利埃的人生是怎样的幸福。

那一定是十分幸福的人生吧。

但是我想象不出那样的“幸福”是怎样的感受。

我只知道,现在的蒙彼利埃,是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人。是我的妹妹,是我的恋人。

我爱着她,想永远把她留在身边。

 

我无数次问过蒙彼利埃,她的愿望是什么。

以为满足了她的愿望她就不会离开,这样的想法太天真了。

以为用“恋人”这种身份去束缚她,她就不会离开,这样的想法也太天真了。

但是就连道歉,都做不到了。

她已经不是她了。

 

 

*蒙彼利埃

 

“你,真的打算这么做?这个的代价比起被圆球吞噬还严重啊。”

“对,没关系。”

“啊啊,也不知道帮你恢复记忆是好事还是坏事,总之这是我欠你们指挥官的人情!这下还清了!你们指挥官帮你是因为你姐吧,但是你却要帮助其他人什么的……”

“因为是大姐头的话,也会这么做的。”

“唉,搞不懂搞不懂,你们明明是我们创造的。那么代价我收下了,以后请多指教,byebye~”

熟悉的海边,看着夜空下黑暗的影子远去,我拆下发绳,拿起剪刀,剪掉了多余的长发。

“蒙彼利埃――!”

我听到了,大姐头的声音。

“大姐头。”

“蒙彼利埃,不要突然跑出来啊,我很担心……”

“大姐头,不…姐姐。”

我攥着剪刀,转过身来,张开右手,剪掉的发丝被风吹起,飘向了大海。

我微笑着,向她展示着手腕上的发绳。

“姐姐,我回来了。”

大姐头呆呆看着我,然后踉跄着走到我面前,紧紧地,紧紧地抱住了我。

“欢、欢迎回来……蒙彼利埃……”她的声音和身体都在颤抖着,“对不起……明明应该很高兴的……我、我……”

满足于看到了这么手足无措的大姐头的我,真糟糕。

大姐头的眼泪打湿了我的肩膀,我抱着她,不知道该说什么。已经什么都不用说了,用行动来证明。

姐姐的唇,依然很柔软,也有海水的味道。

“我爱你,蒙彼利埃。”

稍微分开的时候,大姐头第一次,向我说出了这句话。

“大姐头?”

“那个时候没来得及说,我才不管如果没发生这些事我会选择,只要我现在明白我自己的心意就好!现在心意就是……我爱你,蒙彼利埃!”说出这句话后的大姐头,变得满脸通红,即使如此也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那个……因为没来得及,所以要说很多遍……那个、我爱着你!蒙彼利……”

我再次用唇堵住大姐头的嘴,大姐头经常批评我不冷静,现在的大姐头,不是一样不冷静吗?

“嗯,我爱你,姐姐。”

无论死去多少次,我都爱着你,大姐头。

 

“克利夫兰姐姐!哥伦比亚姐姐!听我说听我说!绫波恢复记忆了……咦,哥伦比亚姐姐这是怎么了?”

丹佛冲进屋子,看见坐在凳子上一脸郁闷地看着我们的哥伦比亚。

“啊哈哈…她只有点、女孩子心思?”大姐头慌张地解释道。

“没关系,被海风吹感冒了吧。”

“蒙彼利埃你还好意思说!”哥伦比亚突然从凳子上气呼呼地站起来,“你们姐妹自制一点啊!!昨晚怎么回事啊!!足足在海滩上亲了半个小时啊!!我看了半个小时啊!!然后最后把我忘了?!怎么回事啊?!我就不是你们的姐姐和妹妹了吗?!”

“呵――”被说出真相后,大姐头倒吸了一口冷气,看向另一边不敢面对现实。

“诶?亲?kiss?”丹佛还处于茫然的状态,一脸怀疑自己听错了。

“对不起,以后会抑制的。”我向炸毛的哥伦比亚道歉,她才气鼓鼓地坐下。

“丹佛,以后离她俩远点,为了你的健康成长。”

“我们不会再长了。”我忍不住说了一句。

“现在不是吐槽这个的时候!”

“诶~到底发生了什么……”

“某人吃醋而已。”

“我为什么要吃老姐的醋啊?!”

突然,我身旁的大姐头站了起来,深吸一口气,大喊一句:“安――静――!!”

全员立刻闭嘴。

看吧你把大姐头惹生气了。我用眼神向哥伦比亚传达着信息。

哥伦比亚撇开眼神,悄悄嚼了嚼嘴里的口香糖。

“哥伦比亚你有什么怨气尽管说出来我和蒙彼利埃以后改就是!不要得理不饶人!蒙彼利埃你也是,不要老是和你哥伦比亚姐姐顶嘴!”在我和哥伦比亚一人挨了一记手刀后,大姐头叉着腰看向丹佛,“丹佛,你刚才要说什么事?”

丹佛看着大姐头,迅速扑上来抱住大姐头的胳膊:“啊、没、没什么!克利夫兰姐姐,不要生气了…”

大姐头的脸色马上变好了,摸着丹佛的头高兴的和她说着话。

哥伦比亚看到此景,感叹道:“蒙彼利埃,你怎么这么没用啊,还不如丹佛……”

“大姐头生气时不一直都是丹佛出来平息她的怒火吗?”

“总觉得你的话变多了。”

“大姐头的功劳。”

“你们又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发生了什么?”

“什么都发生了……啊。”我和哥伦比亚捂着头,看向又给我们一手刀的大姐头,她没有理我们而是继续和丹佛说话。

“生气的大姐头很可爱的。”

“是呢……喂,说这种话,当心老姐等会儿又来敲头了。”

“不会的。”

“这么自信吗?”

“嗯。”我看着大姐头即使背过身也掩藏不住耳边的绯红说道,“‘恋人’的直觉。”

 

那之后,大姐头也认为我们的关系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虽然没有正式公开,但是对于被人撞见亲密行为这种事,大姐头也能坦然面对了。

“蒙彼利埃,你的愿望……真的是仅仅想要我而已吗?”

“是的,大姐头。我的愿望是,想要大姐头……”

大姐头躺在床上,听了我的话,看着压在她身上的我,撇开害羞的目光,伸手准备把衣服拉链拉开。

“那……”

“我的愿望是,想要大姐头……的笑容。”

“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的大姐头红透了脸颊,气呼呼的把我拉倒在床上,抱着不撒手。“竟然学会骗我了!可恶!我的教育方针一定哪里出错了!”

“没有骗大姐头哦。”我挣脱大姐头的束缚,手抚上大姐头的脸颊,“只要大姐头的笑容还在,我就很高兴。守护大姐头的笑容,这就是……我的存在意义。”

“但是失去了你的话,我可笑不出来。蒙彼利埃。”

“我明白,大姐头……”

看着微笑的大姐头,我不禁握住了右边手心中的黑色花纹。

只要能保护大姐头的话,我什么都会做。

因为我爱着她。

无论死去多少次,失去了全部记忆。

我都会爱着她。

纵使付出代价。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