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响响响响嗝

鉴证人,画的内容都是现实中实际发生的事

愿望(下)/蒙克蒙

由于担任上秘书舰的职位,大姐头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什么?!克利夫兰姐姐要被调去第二舰队?!”丹佛急得站起来。

“对啊。所以第一舰队就拜托你来带领啦,蒙彼利埃!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努力哦。”

“为什么?”我自己都没发觉自己的手已经紧紧握成了拳头,直到指甲隔着手套深入到皮肤里。

“这是指挥官的命令嘛,毕竟……蒙彼利埃你很厉害嘛。所以加油吧!让大家看看克利夫兰级的厉害!”大姐头拍了拍我的肩,露出了那个可以驱散一切阴霾的笑容。

“……是。”

“对啦姐姐!姐姐和指挥官的进展怎么样啦?”丹佛过来抱住大姐头的胳膊。

我也能像她那样做就好了,不知为何,我的脑海中浮现出这个想法。

“我?……啊那个、没、没什么进展啦……”

“诶?!”

“指挥官提出来了,但是……我还没有回应他,我跟他说后天给他答复。”

感觉到了,我正在失去什么。这种强烈的感觉,让我有点头晕目眩。

“为什么不立刻回答呢?姐姐不是也喜欢指挥官吗?”

“这个啊……”大姐头突然看向我,然后赶紧移开了视线。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却被我捕捉到了。

“大姐头?”

我究竟在期待什么。

“嗯、咳!因为怕妹妹们不同意嘛,尤其是蒙彼利埃,前几天不还冲进指挥官的房间教训了他一顿吗?指挥官跟我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满脸的委屈呢。”

“噗,蒙彼利埃姐姐也太严厉……”

“因为这样的胆小鬼不配喜欢大姐头!”我打断了丹佛的话,直视着大姐头。

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如果哥伦比亚在的话,她一定会拿我打趣的,然而现在只有我们三人。

“蒙彼利埃姐姐……你的表情,很可怕哦……”丹佛紧紧抱着大姐头的胳膊,似乎被我的表情吓到了。

而大姐头示意丹佛放开自己,走上前来抓着我的手腕,在丹佛惊讶的目光下把我拉出了房间,来到了海边。

夜晚的海边,空气中飘着让人感觉落在皮肤上很寒冷的湿气。

大姐头深吸一口气,然后表情严肃地看向我。上一次大姐头露出这样生气的表情还是在我们犯了很严重的错时。

“你最近很不对劲,蒙彼利埃。”

“……”

“教育妹妹也是作为大姐的一个职责,说吧,你到底对指挥官有什么不满?”

“胆小、懦弱,以为自己是指挥官就可以胡乱下命令了吗……”

“这样说是因为你根本不了解他!”大姐头带着气恼的情绪低吼出来。

“我不认为这样的指挥官有资格喜欢大姐头!”我握紧了拳头,忍耐着心中的愤怒与痛苦,还有对生气的大姐头的畏惧,“大姐头是比指挥官更伟大的存在啊!那种高高在上,只会在安全的港湾里下命令的人怎么能和大姐头相提并论!”

“……你太自满了,蒙彼利埃,我并不是那么伟大的存在。”

“为什么大姐头会选择那家伙?”

“蒙彼利埃,你有好好听我说话吗?”

“那个胆小鬼想把大姐头独占啊!”

“蒙彼利埃!冷静一点!!”

冰凉的身体被抱住了,抱住我的是我一直憧憬着的大姐头。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生气,但是拥抱的话也许会让你冷静吧……我是这么想的,因为你说过我很少抱你们。”大姐头的身体,很温暖。这么亲密的动作,就算我们是姐妹也很少会有机会做,因为我一直……“没注意到你的情绪是我身为大姐的失职,对不起,蒙彼利埃。”

因为我一直……在逃避着。

无论是对这件事,还是对大姐头的憧憬,我一直在逃避着。但是,我还逃避着……什么更痛苦的事。

“这样做就好了”“这样做才是我”……总是这么想着,但是为什么,会这么不甘心呢,我这样做真的对吗?

我在期盼着什么呢……

“不,大姐头没有错。大姐头喜欢指挥官,所以,在一起也没关系。答复他吧,大姐头,我会支持你的。”

对,这才是我。只要听大姐头的话就好,大姐头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

“真的吗?”

“是的。”

对,就这样回答……

“你的内心,真的是这样想的吗?”

“是,因为这就是大姐头的愿望……”

“不要说句话了!”

面前的大姐头双手抓着我的肩膀,生气的大姐头很可怕,但是她不会生气很久,只要道歉她就会恢复成平时开朗和善的大姐头。

但是,这一次她没有。

“我在等你的选择啊!我对你来说,是什么?是你的姐姐吗?那就把你内心真正的声音说出来啊!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我想要的……?没有……”我偏过头去,不敢直视大姐头的眼睛,那双眼睛,仿佛要看穿我的一切一样,“大姐头不用管我也可以,我这种人不值得大姐头这么关心……”

“啪”的一声,我的脸传来了疼痛。

我难以置信地看着仍然举起手的大姐头。她放下手,握紧了拳,用近似低吼的声音倾泄着她的愤怒:“不是――”

“――不是不是不是!这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啊!!为什么你总是一直这么拼命?为什么你总是轻视自己?!为什么要一直――……保护我啊……”

大姐头的声音逐渐哽咽,然后立刻咬着牙抹掉眼角的泪水,即使如此也掩饰不住她颤抖的身体和声音。“上一次同伴失踪后,我很害怕,你也什么时候就突然失踪了沉没了……然后重新用心智魔方造出来的你,还是你吗?你还能记得我们的回忆吗?还能记得我们一起吃烤肉一起回家一起战斗吗?”

“大姐头,我……”

“哥伦比亚和丹佛都没问题,我最担心的是你啊。连妹妹都守护不了,我还算什么大姐头!然而你却总是这样,总是不顾自己的安危就冲上去……我不需要你的保护,需要我来保护的是你啊!”

“大姐头!”我打断她的话,“不要逞强了!”

“我没有逞强!身为妹妹就好好听我……”

“可是同伴沉没那天,大姐头不就来海边偷偷哭了吗!”我的话,让她楞在原地不知怎么回答,“我看到了,那样的大姐头。大姐头也是,一直冲在前面,一直把所有责任担在自己一个人身上。你的背影,永远是我们克利夫兰级的方向牌。‘大姐头又帅又酷,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在那天看到哭泣的大姐头之前一直这样想着……我不会写日记传到部落格上去,我也不会像丹佛那样抱着你,我能做的――只有作为大姐头的盾存在,大姐头只要在我的身后展现你的强大力量就好。”

“……”

“我不可能成为大姐头这样厉害的人的。自信又强大,温柔地面对所有人……”

“可以成为哦。”

“大姐头…?”

“我说,你做得到哦。”

大姐头的手绕过我的头,在后脑勺处停下,然后,扯断了我的发绳。

失去发绳的禁锢,银白色的长发从身后被海风吹起,垂落了几缕在眼旁。大姐头拉住我的手,向着大海跑去。由于没有舰装,我们的脚踩在海水中柔软的沙子里,任由海浪扑打着小腿,浸湿了鞋子。

大姐头瞧了瞧脚下的海水,扯下自己的发绳,金色的头发在空中飞扬,仿佛染上了大海的气息。

“看,我们这不是一样了吗?”

大姐头笑着指着海面,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夜空下泛着波纹的海面上,隐约现出了我们现在的样子――一样的长发,差不多的体型。因为是夜晚,水中头发的颜色也看不清,仿佛我和大姐头长得一模一样。

我吃惊地看向大姐头。对于我的吃惊,她抿起唇笑着,松开手转向我,捧起我的脸作为回应。

“看吧,现在我们的区别,只有头发的颜色吧?蒙彼利埃的眼睛,和我的眼睛,也是一样的颜色哦。”

从大姐头红色的瞳孔中,我看到了自己。

那么不自信的自己。

那么懦弱的自己。

那么嫉妒的自己。

瞳孔里的那个身影,就像我一直憧憬的身影一样。

就像我一直逃避着的……那个身影。

我一直……想要的那个身影。

红色瞳孔里那么不自信胆小懦弱嫉妒心强的我,泪水流了下来。

“大姐头……”

我喃喃着,熟悉的称呼。

“我想要的……是大姐头……”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我不断重复着,“我想要的是……大姐头啊……!”

我知道,我很糟糕。不擅长交流,孩子气,自傲自大,懦弱、胆小,不自信。所以当看到大姐头时,那份光辉,洒在了我的身上,像探进泥沼一般,陷入了她的光芒之中。

真正的“胆小鬼”,是我才对……连写日记的勇气都没有,也做不到“告白”这么困难的事。

当我见到指挥官时我就应该明白了――我在嫉妒他,嫉妒他能占用大姐头,嫉妒他有告白的勇气。但是我一直逃避着,因为我的愿望和大姐头的愿望相比――

实在微不足道啊。

“这就是……蒙彼利埃的愿望吧?”大姐头捧着我的脸,笑了。“想要我什么的……”

“不用管的,我这种微不足道的愿望……唔…!”

大姐头捏了捏刚才被打的地方,疼得我咬紧了牙关才没叫出来。

“又来了又来了!蒙彼利埃的‘自我无用论’!不是告诉你不要这样想吗?”注意到我的脸,大姐头才反应过来,“啊,疼吗?”

“疼……”这种方面,还是不想说谎啊。

大姐头突然沉默下来,耳边只剩下海浪的声音。就在我刚想看清大姐头的表情时,疼痛的脸被――亲了一下。

“……这、这样就不疼了吧?我…那个…也不太清楚……是别人告诉我的方法啦!诶……”大姐头的眼神飘忽不定起来,明明没被打的脸颊也变得通红,甚至耳朵都染上了害羞的颜色。

这样的大姐头,还是第一次看到。

很可爱。

“不疼了。”

“那就好!不枉我鼓起勇气尝试……”

鼓起勇气……啊。

“说起来,大姐头,答应指挥官了吗?”

“告白那件事?当然没有,因为我一直在等蒙彼利埃的选择……啊糟糕说漏嘴了……”

“等我的选择?”

“嗯!”大姐头拉起我的手,走向岸边,“等你选择是否对我敞开心扉,告诉我你的愿望……不然我也不会告诉他后天再答复了。”

“但是我的愿望是……”

“对啊,蒙彼利埃的愿望……不是‘想要我’吗?”她停了下来,转身笑着,那是十分温暖的笑容,“所以和指挥官恋爱什么的,果然还是算了!妹妹优先嘛!”

看着大姐头的笑容,感觉……自己显得越来越懦弱狡猾了。

日记也没有,告白也没有,什么努力都没做,只是被大姐头拉出来说了些话,这样轻松的,赢得了大姐头。

所以……

“大姐头。”我叫住了她。

“什么?”

“我可以对大姐头做刚才的那个吗?‘安慰的方法’。”

“诶?!”大姐头吓得松掉了我的手,经过一番心理挣扎后,叉着腰站在原地紧紧闭着眼睛,一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冷静的逞强样子,“来吧!没、没问题的哦!”

“好。”

我凑近了大姐头的脸颊,感受到了她紊乱的气息,明明就可以这样亲吻一下,却在脸旁停住了。然后,转向了她的嘴唇――狠狠地侵略上去。

“唔……?!!”

不甘的心情,嫉妒的心情,想要独占的心情,全部融在了这个吻里。

啊啊,我的缺点又增加了,真是狡猾呢,仗着“妹妹”的身份。对吧?大姐头。

柔软的嘴唇,只有大姐头的味道,要让我放开,还是很不舍。

“唔唔唔唔!!……噗哈…!你在做什么啊蒙彼利埃!!”松开大姐头后,大姐头红着脸吸入新鲜空气,眼角有点泪水溢出来,看来刚才吻得太过分了,“差点以为自己要死了……”

“抱歉,我……”也许以后就没这样的机会了。回去后不知道是被大姐头骂死还是被哥伦比亚拿枕头打一晚上。

“……要kiss的话,好歹提前说一声嘛。缺氧很难受的……”大姐头小声抱怨着。

“诶?”

我怀疑我的耳朵听觉出了问题。大姐头的意思,莫非是…不拒绝我的吻吗?

“再好好来一次,也不是不行……不过!一定要‘好好’的来!不考虑到对方的kiss很过分的。”

“诶?不会很奇怪吗,我是大姐头的妹妹……”

“……确实有点奇怪。”

大姐头好像反应过来了,我不应该提醒她的。然而很快,大姐头就恢复了像以往一样温暖人心的笑容。

“但是这是蒙彼利埃的愿望嘛!我的愿望蒙彼利埃一定会帮我实现,所以……我也来实现蒙彼利埃的愿望吧!”

“大姐头……”

“所、所以,还要吗?不过我没有经验哦……”

“没问题,我会好好让大姐头感到舒服的!”

“嗯嗯,这么一本正经说着玩笑话的才是蒙彼利埃嘛!不错不错!”

不知道是夸我还是骂我,大姐头一边说着一边露出了今天最开心的笑容。

“那,要kiss吗?”

“嗯……来、来吧!这次准备好了!”

“伸进舌头可以吗?”

“诶?!诶……来、来吧?”

“不用逞强的,大姐头。”

“没有逞强!啊真是的,我主动好了!”

这样说着,大姐头抓住了我的胳膊,闭着眼睛吻了上来。大姐头的味道通过贴合的嘴唇传来,大姐头的鼻息也扑打在我脸上,痒痒的,暧昧的声音也在耳边响起。

我想起了哥伦比亚的那句话,“没有察觉到的只有你一个人而已”,现在我才知道,我没有察觉的东西――我对大姐头的“爱”。

其实我一直明白的,但一直在逃避着,不仅逃避着大姐头,也逃避着我真正的想法。

现在的大姐头却主动告诉我“不要再逃避了”,就像这样主动和我做着如此暧昧的事。

果然……我最喜欢大姐头了。

接受了这样缺点满满的我,又一次,把我黑白的世界染上了颜色。

“我喜欢你……姐姐。”

“我知道。”

“我爱你,姐姐…!”

“嗯…”

作为回应,大姐头再次接受了我的亲吻。

海风、海浪、夜空,亲吻的姐妹,交叉的十指。

夜色越来越暗,那天晚上,直到大姐头终于坚持不住才回去。

当丹佛问起为什么大姐头回来时脸这么红时,我还是决定隐瞒事实了。

我的愿望实现了,已经满足了。

 

我一直憧憬着大姐头,一直追随着她的身影,一度认为她是我触及不到的存在。

但是那天一切都改变了,我真正的触摸到了我憧憬的身影,不是我的努力,而是她停下来等我。

这天清晨,宿舍里也一如既往的热闹。

“什么?!老姐你拒绝了指挥官?!”

“对啊!”

“为什么啊?!这么好的机会啊?!被这么简单地拒绝了指挥官很可怜啊!”

“如果我不拒绝他才可怜吧!”

哥伦比亚嚼着口香糖气呼呼地抱着手,然后看向我这边。

“诶~蒙彼利埃剪头发了?”

“是的,剪到和大姐头一样的长度。”我合上书放回丹佛的桌子上。

“其实不用剪的,可惜了,那么漂亮的长发。”大姐头躺在床上侧身看着我。

“不,大姐头的头发才是最漂亮的!”我义正言辞地说道。

“等等等等,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变得这么好了?”哥伦比亚挡在我和大姐头的视线之间。

“姐妹为什么不能关系好?话说之前有关系差的时候吗?”

“前几天蒙彼利埃这家伙不是还在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吗!一副‘大姐头谈恋爱了真想去死’的表情!”

“对对~”正在看书的丹佛从上铺探出头来,“那副阴沉的脸色真可怕呢,感觉整个脸变成黑色了~当然,现在好多了。”

我沉思了一下,小声地说道:“kiss有助于活血化瘀…”

“啊啊啊啊啊!!”大姐头绕过哥伦比亚飞奔过来捂住我的嘴。

“刚才你说了什么?没有听清。”哥伦比亚显然被大叫的大姐头干扰了。

“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啊哈哈…对吧?!蒙彼利埃!!”

“啊……嗯,大姐头说得对。”

哥伦比亚看着我们,摆出了不信任的目光:“总觉得……”

“话、话说回来,今晚去吃烤肉怎样?!哥伦比亚和丹佛你们应该没有事情安排对吧!”大姐头赶紧慌张地绕开话题。

“没有没有。啊,我可以叫上长岛和绫波吗?”丹佛兴致勃勃地回应。

“当然可以,人越多越好嘛!”

哥伦比亚看了看我们,似乎放弃了追问,叹了口气说:“可以可以,真受不了你们俩。”

“哥伦比亚你也多向蒙彼利埃和丹佛多学习学习,对我们克利夫兰级的活动积极一点!”

“哈?不那些活动让我浑身没有干劲啊!打篮球什么的取队名什么的……也只有老姐你想得出来了。”

“哈啊?!这些活动不都很普通吗?!”

“下次活动绝对就是想口号了吧?!太中二太羞耻了……!”

“我宣布晚上的烤肉哥伦比亚没有份――”

“老姐?!!”

“是报应啊。”这么说的我挨了哥伦比亚的一记手刀,丹佛也在床上忍不住笑出了声。

今天的克利夫兰级,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不同的是,不知何时,我和大姐头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我的愿望,实现了。

-end-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