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响响响响嗝

鉴证人,画的内容都是现实中实际发生的事

愿望(上)/蒙克蒙

在这个世界上,我在意的只有一个人――我的大姐头,克利夫兰。

她有金色的头发,红色的瞳眸,自信爽朗的笑容,帅气潇洒的身姿。

她是克利夫兰级的初号舰,是我永远触碰不到的存在。

我一直这样认为,所以当我看到手机屏幕上的东西时,无论如何也想和大姐头谈谈。

“蒙彼利埃?”

“诶、嗯,大姐头,有什么事吗?”

大姐头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我赶紧振作起精神。在大姐头面前走神,真是难以原谅的行为。

“不是你叫我出来的吗,现在又不说话了……不说这个了,今晚有没有空呀?”大姐头笑嘻嘻地搂住我的肩。我对这种亲密接触并不排斥,但是我更希望大姐头有对于自己身份的自觉。因为不仅是我,大姐头对所有人都是这种态度。

“当然有空!大姐头要我做什么事,尽管吩咐。”大姐头的脸几乎要贴上来了,看来她今天很开心。

“好,那就――来吃烤肉吧!”

“……诶?”

 

于是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大姐头、哥伦比亚、丹佛都在烤肉,我拿着手机坐在一旁死死地盯着屏幕上的那些字。

还是没说出来啊,毕竟其实我的内心也是拒绝让大姐头知道的吧。

“指挥官下发手机真是错误的决定啊~啊呀……!”哥伦比亚一边嚼着烤肉一边看着我吐槽,结果挨了大姐头的一记手刀。

“你最近还不是整天都在跟长岛玩游戏?”大姐头抱着手气呼呼地说,然后又塞了嚷着“老姐欺负人”的哥伦比亚一嘴烤肉,接着看向我,“蒙彼利埃,你最近好像有什么心事?嘛不管有没有心事,出来玩就要开开心心地玩!来!干了这瓶酒!”

“噢――!”丹佛和哥伦比亚都拿起东煌最近送过来的二锅头,一口气喝了下去。

不出我所料,这三个人最后都醉得一塌糊涂。先不说哥伦比亚和丹佛一个劲往我嘴里塞烤肉,大姐头更是醉到拿酒瓶使劲怼我的脸。

“蒙彼利埃~来,吃烤肉~!”

“……”

“蒙彼利埃姐姐!吃了这片肉,往大海的方向前进吧!咦……这肉怎么咬不动……啊是生的啊……”

“……”

“蒙彼利埃……”大姐头举起酒瓶,戳了戳我的脸,然后笑起来,“喝一杯嘛,超级好喝,我最亲爱的妹妹~”

“……”

……我真是,受够了!

我接过大姐头手中的酒瓶,咕噜咕噜地全部咽下去。等最后一滴进入嘴中,我不禁松了口气,并向一旁的大姐头报告。

“大姐头,喝完了。”

“Goodjob!My dear sister!”

大姐头开心地飙起了母语。

“老姐!你那是什么意思!我就不是你亲爱的妹妹了吗?”哥伦比亚醉醺醺地倒在我身上。

“对啊,我也是~姐姐们最亲爱的妹妹~!”丹佛放弃了把生肉烤熟,趴在了哥伦比亚身边。

于是现在的情形变成了大姐头在右边抱着我,哥伦比亚倒在我左边的肩膀上,丹佛靠在哥伦比亚身上。

身上的重量让我胃里的空气被挤压出来,我不禁打了个带着酒精味的响亮的……“嗝。”

顿时,身边的这几个人爆发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听错吧?诶?你打了个嗝?诶?噗……哈哈哈哈!”

我左边的两人很不给面子的直接笑出来甚至笑得滚到了地上。大姐头把头埋在我右边的肩膀上,即使没有笑出声,我也感受到了她忍耐笑意的颤动。

等她们笑累了躺在草地上,整个世界才安静下来,只有风吹过树叶的声音。

真是难以想象,在不久的以前,我们四个还齐心协力重创了敌人,守住了港湾。这是当然的结果,因为我们克利夫兰级是无敌的。

和大姐头在一起的话,什么都做得到……

而这个大姐头,此时正靠在我肩膀上,似乎睡着了。

“哥伦比亚,你没醉的吧?”

“胡说~我醉了哦~”

“……别用胸蹭我的胳膊。我背大姐头回宿舍,你和丹佛收拾下东西吧。”

“哎呀,蒙彼利埃真不懂少女心。”哥伦比亚嘟嘟嘴站起来,叫醒了草坪上的丹佛。

当我正背着大姐头起来准备回宿舍时,身后响起了哥伦比亚的声音:“别看姐姐那样子,她想的不比我们少……毕竟,她也只是个女孩子而已。”

“……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好啦丹佛醒醒,再睡就要错过明天绫波带来的新游戏了!”

“新游戏?!”丹佛果然醒了,这两个最近和长岛一起沉迷游戏的家伙。

我调整了下大姐头趴在我背上的姿势,向宿舍走去。

大姐头的身体比想象中的轻,比想象中的纤细得多。难以置信,现在在我背上小声嘟嚷着梦话的似乎很柔弱的少女竟然是平时站在最前面的大姐头、克利夫兰。

虽然哥伦比亚有时候会拿我打趣,但不得不承认,她是我们中心思最灵敏的人。那么她说的那句“她也只是个女孩子而已”,究竟是什么意思?

“好冷……”

把大姐头放到床上后,睡梦中的大姐头皱了皱眉头,说了句梦话。

我用手撑在大姐头的旁边,想把床里面的被子拿出来给她盖上。刚抓住被子的一角,没料到大姐头一把将我抱住,抓住被子的手也随之松开。

我不敢动弹,僵直着身体任由大姐头抱着,害怕把她吵醒。得到我身体传递过去的热量,她似乎很满足地笑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收拾东西的那两人迟迟没有回来,大姐头也没有丝毫松手的意思。

我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回抱住了大姐头。大姐头的身体很瘦,像是一用力就会碎掉一样。然而她总是拍着胸膛,站在大家的前面说着“都交给我吧!”

我喜欢着那样的她,我憧憬着那样的她。

这份“憧憬”,我已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我只记得那时候,她像世界上最温暖的光一样,照亮了我黑白的世界。

那时候好像,也像这样抱着我……

她总是这样,不留余力的去帮助一个人,把自身的光芒分散给每一个人。只要看到她的笑容,就好像被感染了一样,再也没有令我困惑的事。

我想成为她那样的人,那样帅气的人,那样自信的人。但是,我……做不到……

因为她可是不能被任何人取代的伟大的存在啊。

 

一个月前,我们失去了我们的同伴。

虽然与之出征的并不是大姐头,但是那天大姐头在海边收到了求救信号,等报告指挥官时,一切都已经晚了。

我们是从心智魔方中诞生的思念体,即使沉没了也可以回来,然而那天,她们遇到了某个人,于是再也没回来。

失去的那个同伴被用心智魔方再造出来,但也失去了大部分在港区的记忆。

那天在大家开心地举办“重新招开的欢迎会”时,大姐头不见了人影。

她一直在自责,我知道的。

哥伦比亚的那句“她也只不过是个女孩子而已”,也许就是在说这件事吧。

 

翌日醒来时,看到大姐头正在整理衣服。

“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没关系……嗯?”我看到自己身上的被子。

“啊哈哈,抱歉呐!昨晚喝醉了一直抱着你,清醒的时候发现你已经睡着了,所以就把你放到床上盖上被子啦。”

“大姐头不必向我道歉,大姐头也……很少和我们拥抱。”

“诶~是这样吗。”

“嗯。”

“因为……我是克利夫兰级的长女嘛,得有气势才行!”大姐头披上白色的披风,披风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所以,你昨天要和我说什么?”

我这才想起来手机上的事,赶紧看了看周围,哥伦比亚和丹佛那两人不在,也许是去玩绫波带来的新游戏了。于是松了口气,把手机拿出来,打开那天的部落格,给大姐头展示。

“这个……不知道是谁写的。”

部落格里文章的标题,是“给我暗恋的人――克利夫兰”。已经更新了很多篇了,但是标题统一是这个,里面的内容也是叙述着对大姐头的喜欢。

大姐头接过手机,看了一会儿,然后我第一次看到,大姐头从脸红到了耳根。

“这这这这这是谁写的?!”

“不知道……”

“呜……原来那么羞耻的样子被别人看到了……”

“羞耻的样子?”我只看了前几篇文章,然后就看不下去了,所以不知道“羞耻的样子”是指什么。

“没没没没什么!!我、我先去演习了!”大姐头急急忙忙站起来,拍了拍自己绯红的脸颊,慌张地跑了出去。

我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突然,有了莫名的危机感。

 

晚上,召开了第三十三届克利夫兰级内部会议。

“为了大姐的幸福,我们有必要查出这个人是谁。”戴着墨镜的哥伦比亚坐在以往大姐头坐的位置上撑着下巴,以至于我抬起头来看到的不是大姐头而是哥伦比亚,这让我稍微有点不悦。

“赞成――!!”丹佛高举起双手,在空中挥舞着。

“……无异议。”在哥伦比亚的凝视下,本来不想开口的我败下阵来。

“那个……”在我身后的大姐头出声了,“你们也没必要这么情绪高涨吧,只是一些……呃……暧昧的……文章……”

“是的,只是不敢出来告白的胆小鬼而已。”像赌气一样,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就说出了这样刻薄的话应和着大姐头。

“这可是很重要的事啊老姐!还有蒙彼利埃,我知道你很不爽,但为了我们大姐的幸福,你就忍忍吧。”哥伦比亚停下喝了口水,继续说道,“首先,为了知道这个人的身份,我们先去收集部落格里的信息,去问问大家有没有符合条件的人。”

“我记得有个片段是在海边看到了哭泣的克利夫兰姐姐吧,那就问问那天有没有去海边的人!”丹佛兴致勃勃地出谋划策。

“好!就从这里入手吧,老姐,那天你有看见谁吗?”

“我怎么可能注意这些……喂够了!话说怎么会有因为看到我哭就喜欢上我的人啊!他是变态吗?”大姐头好像害羞得要哭出来了一样。

“是的,变态。”我放下水杯,说出了今天的第三句话。

“这不重要啊老姐!还有蒙彼利埃你才没这个资格说别人!”

“?”

“别一脸无辜疑惑地看着我!”

“好了好了,你俩别闹了。”大姐头走过来拍了下我和哥伦比亚的头,既然是大姐头的吩咐,我也只好作罢。“不过真奇怪啊,为什么是我?要说脸的话,不是蒙彼利埃长得更可爱吗?”

“才没有的事!”我着急地站起来转向大姐头,她睁着漂亮的红色眼睛,里面倒映出我的身影,我愣了愣后反应过来解释道,“大姐头又坚强又帅,是谁都追及不到的存在!而且大姐头这么开朗,对大家都很好!怎么会有喜欢我而不喜欢大姐头的理由?!”

大姐头有稍许的惊讶,然后笑着轻轻拍了拍我的头:“嗯,所以你会支持我吗?如果他真的喜欢我的话……”

“我……”我愣住了。

那一刻,我的心好像被谁揪住了一样。

不对,我在犹豫什么?这可是大姐头的意愿,我应该尽全力帮助她才对!

对啊,这个问题的答案,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我会支持的,只要是大姐头的愿望,我一定会竭尽所能去帮助大姐头实现!”

“嗯,很好!这才是蒙彼利埃嘛,所以别跟哥伦比亚闹别扭啦。”

“等一下,老姐。你刚才的话,如果他真的喜欢你……意思是你知道是谁了?”哥伦比亚突然惊觉。

“是啊。”大姐头靠在墙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出了让我们惊讶的答案――“是指挥官。”

“诶??!大姐头……真的是指挥官吗?!”丹佛吓得马上站了起来。

“你怎么知道?”哥伦比亚摘下墨镜,紧紧盯着大姐头。

“我也是女孩子嘛,多少也能感受到的!所以很奇怪,为什么指挥官会喜欢上我……”

“说不定是贫乳控呢……啊咳!疼疼疼…!”哥伦比亚又挨了一记手刀。

“怪不得克利夫兰姐姐最近回来得都有点晚呢,被指挥官留下了吗?”

“那个啊,指挥官问我要不要做秘书舰,所以最近在学习秘书舰的工作,希望能早点帮上指挥官的忙吧。”

“这不是超好的事吗!克利夫兰姐姐加油!”

“诶嘿嘿……感情的事,我真的很不擅长啊。”

“加油老姐,我们都会声援你的。对吧,蒙彼利埃?喂,蒙彼利埃?在走神吗……”哥伦比亚拍了拍我的肩膀。

对啊,原来那个人是指挥官,怪不得大姐头第一次看这些文章时就害羞得满脸通红了。从那时候,大姐头就知道了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吧,所以一直用“他”称呼。

“大姐头……喜欢指挥官吗?”我在期待着什么,又在害怕着什么呢。

“诶?突然问这个问题……那个、还挺喜欢的……吧……因为,你看指挥官这么可靠,让我有种安心的感觉。”

“这样啊。”我抬起头来,“我会声援大姐头的!但是,这样躲在手机屏幕后的胆小鬼果然应该狠狠地教训一顿!交给我吧大姐头。”

如果这就是大姐头的愿望的话,我会不留余力去帮助大姐头实现。

这就是我的存在意义。

“今天的蒙彼利埃姐姐也干劲满满呢!”

“谢谢啦,蒙彼利埃。还有教训就不用了!”

大姐头和丹佛都凑过来,只有哥伦比亚,站在不远处,默默地盯着我。

“话说接下来要做什么呢?”

“我们去训练吧?我晚上还要去学习秘书舰的相关事务。”

“好~出发――!”

在两人情绪高涨的对话中,哥伦比亚最终还是放弃了盯着我看,叹了口气走过来。

“你觉得可以的话,就这样决定吧。”她用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说。

“决定什么?”

“有些东西,不去争取是不会得到的。我说过,姐姐她也是女孩子,甚至比我们的心思还细腻。”

“……”

“没有察觉到的只有你自己啊,蒙彼利埃。”

丢下这几句莫名其妙的话,哥伦比亚追上大姐头和丹佛。只留下我站在原地,看着她们的背影渐行渐远。她们越来越远,大姐头也是,走廊尽头的光,逐渐将她吞噬。已经来不及了,追上去拉住大姐头这种事。即使伸出手,也完全触碰不到了。

决定?争取?察觉?净是些搞不懂的话,大姐头期盼的事,当然是要鼎力相助,这难道不对吗?

这就是,我在此存活的意义啊。

“蒙彼利埃,快点啦。”

“…大姐头?”

大姐头走过来,抓住我的手。

还以为大姐头被光吞噬了,原来是错觉吗。

“还以为,你们先走了……”

“说什么呢,我当然会等你的。”大姐头停顿了下,补充道,“无论什么时候。”

原来如此,这就是大姐头啊,这就是我憧憬着大姐头的理由啊。

“大姐头,我一定会帮助你的!”

因此,一定要实现大姐头的愿望才行。

“诶~突然说什么呢……不过,thankyou呐!”

因此,我必须守护大姐头的这个笑容,自信的,开朗的,能把积极的情绪感染其他人的这个笑容。

这就是我,蒙彼利埃,存在的意义。

 

那之后我狠狠的把指挥官说教了一顿,真是的,既然是大姐头喜欢的人,怎么能这么胆小。

看着大姐头和指挥官的关系一天天变好,我也松了口气,大姐头幸福的笑容也多了起来。

大姐头得到了幸福,指挥官也这么喜欢大姐头,我应该高兴才对。

但是为什么,这么不甘心呢。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